195之 鍋子?

現在回想起來有些事情不論是誰對誰錯都沒有意義了!?

我有我有想法,他有他的論點,都是處理事情的方式,就我現在仔細想想誰對比較的多,或是誰錯的比較多都沒什麼意義了。

 

事情的發生要追朔到3天前了,我現在的職務多一項是要出每天的菜單給餐廳煮(這部分大多都是給下屬去做的),所以有時候我會到餐廳去看看菜煮出來的狀況如何等,當時我們副總心血來潮去了餐廳看了一下,我心想副總去了餐廳,過去看一下好了,看看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改進的,哪知道被他老人家看到有一個飯鍋沒有洗乾淨,還有飯粒在上面,便罰我把它洗乾淨,洗乾淨當然是沒啥問題的說,可是他老人家卻又補了一句裡裡外外要一樣亮,我當時有點傻眼到一個不行的地步,看著鍋子外面黑漆漆的樣子我還真有點傻眼,當然我還是照做了,只不過死命狂刷了要一個小時,那層黑漆漆的樣子怎麼也刷不掉,真的是非常奇怪的一件事情!我便仔細看著鍋子外面那層黑黑的部分,我得到一個結論,它根本就是漆啊!!這怎麼可能洗得乾淨啊,我帶著鍋子去找副總,本想跟他說清楚那是一層漆,哪知我還沒開口他老人家就先問旁人說那一層是不是看起來很髒,那人看了一下回說是有點髒,副總就丟下一句洗乾淨再說就走了,我跟那旁人清楚那是其實是一層漆時,他大概也知道不妙了,可是也不能挽回什麼,無奈規無奈,我也只好想辦法去把那層漆用掉了,做是會做,只不過漆去掉後敢叫我賠一個的話,非去投訴他不可。有學長教我可以用"除漆劑"去把那層漆去掉,我利用晚上休息的時間去用,用到3點還沒用乾淨就去睡了(這當中還一度無聊到傳簡訊跟同事開玩笑的說:要是發現一早我倒在飯鍋旁絕不是他殺,而是我累倒了!….),第二天因為是輪到我休假的關係,我一早起床連早餐都沒什麼吃就又開始繼續去做那不可能的任務了,差不多是9點多時候(這時我也用了差不多了),我家的主管看到我便不是很高興的說了:「你留下來我是很高興,但不是一直去刷那鍋子,鍋子刷得再乾淨那又怎樣,你應該還有其他重要的事情要做吧?而不是一直在刷那鍋子,那鍋子可以叫其他下屬去用,沒用好再去罵罵它們,叫他們去刷更乾淨些。」當時的我有點情緒失控了,把我不滿的情緒發洩出來的對主管說:「今天副總罰的是我,而不是下面的部屬啊!」主管只說了:「你是該好好發洩出來,但你自己也該好好什麼事情是重要的,副總也不可能真的是要都要你去用,你還有其他業務要做,不可能都在刷鍋子吧。」就走了,我無言了!雖說我不認同主管說的某句話,可是大部分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我真的做錯了,花太多的時間與精力在鍋子上面顯得一切都是不值得的,情緒像洪水一般不可收拾,等情緒都整理好了,我才去做我真正該做的事情。

 

後記:

感謝小紀、沂婷、雅婷、雅淨還有老爹,在我情緒低潮的時候安慰我、鼓勵我,感謝有妳們的鼓勵與陪伴,我才可以哪麼快的把情緒整理好。🙂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