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之 合理冒險訓練

這周三我們被學校抓去校外教學
所以當天一早我們就到了位於新竹湖口北區聯合測考中心哪
上合理冒險訓練的課程,主要是由12項合理冒險訓練設施來做心理訓練
去強化我們心理的抗壓能力,使我們在不同的壓力下都可以勇敢去面對它
說去玩也可以,因為整個過程是很輕鬆的,就很像去遊樂園玩一些"可怕"的遊樂設施是差不多的
說是這樣說,實際上去玩還是感到很害怕的
那12項設施分別是高空獨木橋、大擺盪、滑索、三索橫渡、索橋相會、跳躍平台、挑戰極限、高牆、巨人梯,平衡船、單索橫渡、攀岩牆等
當天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有玩到大擺盪跟滑索這兩項
大擺盪有點類似盪鞦韆那樣盪來盪去,只不過叫你昇到一定的高度讓你拉開繩子在哪盪
這就是考驗個人的膽量了,每個人可以依照自己的膽量決定自己要的高度,再來就看你敢不敢拉下繩子讓自己在那盪來盪去的
說來也好笑吧!我自己在玩的時候,大概只有昇到一半的位置時我就不太敢昇上去了
再來就是拉下繩子讓自己在空中盪來盪去的,說真的我還真的猶豫了一下子
好不容易拉下繩子,我發現我錯了!我還蠻害怕的說………ORZ
而且我大概是第一個叫出來人,我在上面大叫 放~我~下~去~!
還好我不是唯一叫出來的那個,還聽到有人喊你娘咧!
看來不只是我會感到害怕,每個人或多或少也是會感到害怕
再來就是滑索了,滑索是爬到大約4~5層樓的高度叫你抓著滑索滑下去
基本上敢不敢跳出去就是個問題了,很多同學在這邊或多或少都會花點時間
才會跳出去,就連帶我們去的教官也是一樣
說真的光是爬上去就感到一陣的恐懼感了,雖說知道安全防護做得很安全
但是還是會很害怕,我一爬上去後手就死命抓著能抓的東西
等負責滑索的教官用好後,叫我可以滑下去時,往地上看去腿差點沒軟掉
在我之前幾位的同學都有叫出來,我想要是叫出來應該也不會太丟臉
哪知下去後是帶著哭腔+有點娘的 阿~阿~阿~
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在哪玩了一整天我還有種被虐待的感覺
身心都受到不少的打擊,心裡就不用多說了
身體則是在那曬了一整天的太陽,身體都快曬傷了
不過這樣玩了一整天下來,感覺收穫不少,對於自己感覺似乎有哪麼一點成長
感覺還滿不錯的說,以後有機會去在去碰碰其他的設施吧。
 
以下是關於合理冒險訓練初步介紹的網頁
說真的相關的資料還滿少的,因為整個設施是去年才做好的
所以相關的資料還滿少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