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之 栓過頭的螺絲

這周我在政校裡自願做了實習幹部來管理同學們
我們實習幹部有分實習中隊長、實習副中隊長、實習輔導長還有2名的實習排長
以每2周換一次實習幹部,只有實習排長是1周換一次
這其中做的事最多的實習幹部就是實習排長了
要整隊查人數、帶操、帶隊上下餐廳或是教室等等
而且排長都會在一旁看,做不好就很容易被罵飛到天上去了!!
我就是自願做這樣的實習幹部…..orz
目前才接任2天問題還滿多的
我覺得這就是我所要學習的地方
學習怎麼去管理好一個團體,當一個合適的領導者
我太習慣做一個被領導者了,以至於我做一個領導者是不合格的
習慣被人領導而不善於領導他人
再加上我又容易緊張,就像栓過頭的螺絲一樣地緊
有時候一些口令在腦海中以想過數十遍了,也小聲反覆說了幾次都沒問題
當我要帶隊時又說得零零落落的
才帶個2天下來,我是覺得有時候比較不會緊張了
可是同學們還是從我的語氣裡隱約察覺到我還是很緊張…..
同學們感覺還滿支持我的,給了我不少的建議與鼓勵
還滿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當然這當中也是有些批評的聲音出來
可是我覺得我還是要虛心接受,因為我真的做的不是很好
而且不論同學的批評還是鼓勵,這些都會使我有所學習成長的
這當中有同學教我克服緊張的方法是交個女朋友!?
交女朋友跟克服緊張有什麼關係啊!
這方法還"限定"沒交過女友者適用……
這目前還是算了吧,雖說我目前都是周休2日
沒心儀的對象,就算有我也只有放假有時間,其他時間我也顧不到
以前有時間我都不懂得追了,現在沒時間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追了
還是隨緣了吧!雖說我的室友們不時都在跟他們的女友熱線
使我感到有點算是寂寞吧,那又能怎樣呢?
我還是把我目前該學的學好,再去想其他的事情吧
下周開始可能就不像前2天那麼輕鬆點了
壓力可能會更大了一點,因為有排長要回來帶我們了
那個排長就不像現在這個那麼好一點了
套句俗話說就是比較機車了點
我還是小心為妙,不要因為太過與緊張而把事情給做差了。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