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之 3/29馬拉邦山登山日記

    今天學校辦了畢業生馬拉邦山登峰紀念的活動,基本上在我們大1的時候也有去爬馬拉邦山,只不過這次是自由參加的,名額好像也不多才100名畢業生可以參加,還有開放的低年級的學弟妹們報名,至於名額多少我就不清楚了,畢竟我是屬於畢業生的,突然我覺得我好老了‧‧‧。

 

    由於740分是開始集合的時間,所以我就必需很早就起來準備準備了,不知道為什麼!感覺比去聯誼還緊張的說,頭髮都不知道整理幾遍了,都還是覺得不太滿意,整理了好久才整理好的,雖然實際上都是一樣的髮型,並沒有太大的變化或整齊,這一切的一切都只是我的心理因素,又沒有很特別的人會出現的說,真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愛面子!

 

    大概在8點的時候發車,我們班上本來是報5位,我、銘佑、民宗、ㄉㄟˇㄉㄟˇ跟阿長,結果阿長怕下雨就沒去了,不過說真的!今天的天氣還滿灰濛濛的,感覺就是會下雨的樣子,就希望別下雨八!第1站說要去還未完工的八甲校區,這讓我有點把暫時忘掉的事情想起,沒錯!我爺爺家就在校區前,果然路線也有經過,使我好久沒去看他老人家的愧疚油然而生,我們是坐在遊覽車上繞新校區一圈,可是我的愧疚感讓我好想逃離那邊啊!!

 

    到了馬拉邦山的山腳,因為好像那邊有廟會的關係,來了很多參拜的車子,所以我們的遊覽車無法上去停車場,我們學校方面只好用中型巴士慢慢的把我們學生載運上去,到了一塊類似小型停車場的地方,還以為要從那開始爬上去,還好是聽校長說幾句話當作活動開始,有點嚇到我的說,因為那就跟大1那時爬的距離差不了太多,這時老天爺好像不給校長面子似的,校長話才說到一半就開始下起綿綿細雨了,還好我有準備雨傘的說,可是其他人看起來是沒有準備的,全部擠了進來,小小的一把傘可以擠進5個人還沒有淋到我也覺得滿神奇的,是因為我拿的比較高嗎?這也無從考證了,校長看雨一直在下就也不講了,就叫我們先坐上巴士,到上面的登山口準備爬山了,說也奇怪到上面登山口就沒下雨了,難道老天爺真不想聽校長說話?

 

    看路線來說這次的登山路徑是上次的下山路徑,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來了,感覺景色有點不太一樣的說,可能是我記錯八!這次因為活動時間的關係所以路程是選擇靠山頂的登山口,全長只有2.2公里的路程,話雖如此爬起來還滿累人的說,ㄉㄟˇㄉㄟˇ跟民宗在一開始的時候就往上衝了,真佩服他們體能真好,要不是銘佑跟擔任醫護兵的志明等我,不然我還真有可能會依個人慢慢爬上去的說,整個路段都滿陡的,我不覺得我是走了2.2公里,我覺得我比較像是走了快10公里,我到山頂的時候大概是12點了,這段路程我大概走了快2小時,走到快瘋了,一開始衝上去的2人是11點半到的,還差真多的說。

 

    到了山頂就開始喘口氣好好休息的說,順便開始吃午餐,吃完了就是開始拍照了,跟了不少的朋友拍照感覺還滿快樂的,畢竟這樣的機會不多了,下次大概就是畢業典禮才有機會了,其中最難得的大概就是跟校長拍照了,平時可是沒啥機會遇到校長的說,當然要把握機會跟校長合個照一下了,大概就是這樣1點就被趕下山了,好像是預定的行程的樣子,看來上山花了我不少力氣的樣子,下山整個腳就是很沒力,每走一步就覺得腳好像在抖一樣,雖然下山比上山輕鬆,不過下山也是地獄阿!下山只花了45分鐘就到了登山口那了,還滿快的說,就這樣坐上回家的車,回來到了苗栗了。

2 responses to “195之 3/29馬拉邦山登山日記

  1. 阿咧…我還是看報紙才知道登山結束了…
    看來真的脫離學校生活太久啦…

  2. 同學你都沒關心學校事物阿!
    要不要畢業典禮前通知你一下…….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