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 懂得放下

有一個小學老師在偏遠的鄉里教書,這天,他來到自己班上的教室,問班上的小朋友:「你們大家有
沒有討厭的人啊」

小朋友們想了想,有的未作聲,有的則猛力地點點頭。

老師接著便發給每人一個袋子,說:

「我們來玩一個遊戲。現在大家想想看,過去這一週,曾有那些人得罪過你,他到底做了怎麼樣可惡的事,想到後就利用放學時間到河邊去找一塊石頭,把他的名字給用小紙條貼在石頭上如果他實在很份,你就找一塊大一點的石頭,如果他的錯是小錯,你就找一塊小一點的石頭。

每天把戰利品用袋子裝到學校來給老師看哦!」

學生們感到非常有趣且新鮮,放學後,每個人都搶著到河邊去找石頭。

第二天一早,大家都把裝著從河邊撿來的鵝卵石的袋子帶到學校來,興高采烈地討論著。

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三天過去了….. ,有的人的袋子越裝越大,幾乎成了負擔。

終於,有人提出了抗議「老師,好累喔」老師笑了笑沒說話,立刻又有人接著喊:

「對啊每天背著這些石頭來上課,好累喔」

這時,老師終於開口了,她笑著說:「那就放下這些代表著別人過犯的石頭吧」

孩子們有些訝異

老師又接著講:

「學習寬恕別人的過犯,不要把它當寶一樣的記在心上,扛在肩上,時間久了,任誰也受不了…」

這個星期,這班的同學上到了人生中極寶貴的一課。

袋裡裝入越多、越大的「石頭」,心中存留越多、越深的仇恨,所造成的負擔就越重。

假如你有寫上我名字的石頭 你應當知道該怎樣做了吧!

4 responses to “[轉貼] 懂得放下

  1. 有寫上你名字的石頭 我應當知道該怎樣做了!
    有寫上回憶的石頭 我猜也該懂得輕輕放下
    有寫上負擔的石頭 我想是該放下
    那~~貪    嗔    癡    狂
    會成為過往

  2. 嘴上說的放下不是放下!!
    由"心"放下才是真正的放下。
     
    真正的放下才會輕鬆,
    往事就讓它過去了。

  3. 放下??我想我必須視對象而言
    有些人…….   有些事 ~~~
    很難!因為我受的傷害太深了
    親情?友情?愛情?…………..   我無一倖免
    該怪自己天真嗎?我想別人會說那是藉口
    該責難對方或數落一翻嗎?
    我想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我嘴巴上說的很行~實際上我都盡可能告訴自己 
    那些人那些事或許都只是無意之下所犯的錯
    但對我所謂真的不公平
    放下”我成了過往時”那刻起我就會開始
    隨著心而遺忘
    我會成為過往的 

  4. 慢慢來!
    我知道有些傷害是難以抹平的,
    當然不會叫姊妳馬上就放下,
    畢盡傷的越重,恨的越深,
    不過能先放的先放掉,
    背負著太多的負擔很累的。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