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之 反省

        
        最近忙班上的事情,發現都是自己把自己搞忙了,很多事情都是一樣的,非的要時間快來不及的時候才打算去做,我真是個傻瓜!我的步調好慢,事情的輕重緩急都分不出來,最後才在瞎忙,一點意義也沒有的說, 說我認真嗎?在我聽來都是好聽話,我自己知道我是什麼樣的人,我沒有那麼認真,可能的話我還想逃避的說,逃也不是辦法的說,該做好的事情還是要做好,這是我的職責所在,我在怎麼想逃,我還是要把工作給做好,只是受不了自己有時不負責任的態度,看來該找個人好好地管管我了,太久沒人管我了,可能皮在癢的說,越來越懶的樣子。
 
       像現在校外實習要出去參觀,我大部分都搞好了,照我目前的規劃是可以在期限內鈀校外活動申請單繳交出去,理論上我應該要先問好確定能去的人數,在算全班平分要多少錢,可是這是算上課應該要全班一起出去的,沒有考慮到可能會有的意外狀況?有人會想翹課而不去,我太有自信了,以為全班都會去的說,因為算上課又有老師要帶,我就已經開始收剛好的錢,實際車錢加上平安保險的錢就要197圓了,我是收整數200元,這其中一位同學當天還有考試,另一位是想翹課,這樣算算就要再多收4圓了,真是麻煩啊!要是我先多問問就好了,可是我那樣到也沒錯,只能說我不夠細心吧?設想的沒有那麼多,算了先問也只是吃力不討好,又不是每個同學的即時通或MSN我都有,就算有也不一定常上線,打電話又沒有補助我電話費,奉獻太多好無意義的感覺。
 
 
     

4 responses to “195之 反省

  1. 當班代原本就是服務班上的同學
    若是你自己無法搞定或手頭有許多鎖事在忙
    姐姐建議你可以找副班代或其他同學協助幫忙
    就像我在班上沒當任何的股長
    但有次副班代人不在台中 所以委託我發MAIL給全班同學
    為了發MAIL給同學 我卻要一個一個的建立他的E-MAIL
    我也忙到半夜4點才睡….
    可能建立到半夜又加上趕期中考報告太累太想睡的原故
    不小心把建立好的MAIL給刪了 哇哩咧~~~
    還好我有找到當初刪掉旳MAIL
    這樣就不用重新KEY了
    可是我發現我建立好的同學MAIL
    往後如果有事要發怖的話
    我就不用再一次建立了^^
    所以若你自己真的沒法消化 就請同學幫忙一下吧
    要做一件事情之前先規劃好
    如何才能更快更有效率的做好
     
     

  2. 姐你說的我都知道…..
    只是我自己一個人可以做好的事情
    我喜歡自己來做就好了
    只是我總是拖到期限快到才來做……..
    我是在討厭這樣的自己!
     
     
     

  3. 乖啦
    太安逸沒人管你
    那就自己管自己囉
    處理事情的步調要有條有序
    雖然不要太鬆散
    但也不能太著急
    有些同學是禁不起摧的
    以前沒磨練的
    趁現在加緊補齊
    魚魚支持你ˇ
    以後也會是一件經歷喔
    加油  加油

  4. 我就是太鬆散了……
    不過慢慢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的地方
    就可以去做改變
    這也是我最近慢慢再做的事情
    畢竟自己的缺點連我自己都注意到了
    我就應該去做改變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