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之 過客

        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中,沒有人會對不相識一個陌生人有個印象,沒有想到竟然有個我已經遺忘的小傢伙還記得我!正確來說我已經想不起來我是怎麼跟這個小鬼接觸過,事情是發生在今天下午要坐車回來的時候,我在車上找到位置坐好後,跟我弟聊天,起初我並沒有特別注意上車的人,後來這個不到2歲的小男生的有點吵雜的聲音讓我注意了他,我原本以為跟其他上車的人們依般,我們是沒有交集的,因為我們不認識,我們只是剛好是做同一班車的人,除此之外我並無其他的想法,直到這不到2歲的小鬼說出了"叔叔"?!我以為他是對成年的男子都是這樣叫的,所以我也很自然地給這個小傢伙一個微笑,沒想到這小傢伙的老媽看到我們也說了:「你們要回去了讀書了阿?」我這時腦袋有點錯亂,我有點懷疑是不是認錯人了,還是在跟別人講話阿,我對眼前的母子實在是沒有什麽印象,不過看那小鬼那麼高興的喊我叔叔也許前一陣子真的有見過面吧?
 
        聽哪小傢伙的老媽說他對我們還有印象所以很高興,有大概聊了一下,不過我一直都是狀況外,我還不是很有印象有跟這小鬼見過的感覺,他老媽覺得對我有點不好意思的樣子,因為她覺得好像把我叫的太老些,一直叫那小鬼要叫我"哥哥"而不是"叔叔",這其實我到不會很介意的說,因為我也是好幾個小鬼的叔叔,這點是早就習慣了,不過早年我哪幾個天真活潑的姪子、姪女這樣叫我還真不習慣的說,總是會希望他們別叫我這麼老,畢竟我當時才國中,人沒老先被叫老了!現在已經麻痺了,也被叫了好多年了;我現在才漸漸想起我的確見過他媽媽,那小鬼我還真的沒印象的說,印象中當時也是在車上見面的,那時那位太太就坐在我的隔壁,不過這都是好久以前的事情了,至於是多久我自己也忘了一乾二靜了,只能說小孩的記憶還真好,相較之下我真的太差勁了些。
 
       我對於只見過1次面的人,總是不會有太多的印象,這也算是我的缺點吧?只能說我並有沒有太留心於我的週遭,不過我本來也就很健忘的說,所以忘了不少的事情這倒滿平常的說,我們只是對方生命中短暫的過客,只是沒想到這樣也有人記得我。

發表迴響

